首页 >> 新春走基层 | 独家报道

丰源集团 “慰”“问”讲究高质量
时间:2021-02-10| 编辑:陈曦|【
本报通讯员 杨振

  “身体怎么样?”

  “有什么困难吗?”

  “我们可以帮您做些什么?”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中国专程来到该集团下属企业张集煤矿大病患者高广亮的家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进入腊月以来,孙中国表示,新春慰问工作一定要突出“慰”和“问”二字,不仅仅是送慰问金、慰问品,更重要的是要表达心意,多问问职工的难处,看能再做些什么有实际性意义的工作,真正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一定要避免形式主义,要实实在在、真真正正表达咱们的心意,要凸显出慰问的‘高质量’!”孙中国动情地说。

  “作为基层的一名普通职工,能见到集团一把手,就已经让人很激动了;何况,作为一名患大病的职工,能得到领导的关怀和尊重,更是感动。”高广亮见到孙中国等人,眼睛潮湿,激动地说。

  在高广亮家中,孙中国与他亲切交谈。得知高广亮患大病进行阶段性治疗后刚出院,孙中国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并鼓励他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树立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相信现代科学的医疗技术,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高广亮说:“在最困难的时候,集团领导给予的帮助,让我全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丰源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以此回报集团领导的关心和关爱。”

  据了解,丰源集团长期以来坚持“发展、效益、民生”主题,把帮扶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作为建设“幸福丰源”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采取深入调查摸底、确定慰问对象、完善困难职工档案等措施,随时掌握困难职工户数、家庭状况、致困原因、脱困能力,做到精准救助、细致关怀、一个不漏。

  该集团建立“一帮一”“一助一”解困帮扶机制,倡导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与困难职工结对子,坚持在重大传统节日期间主动到结对职工的宿舍、单位或家庭嘘寒问暖、送米面油和送节日慰问金。

  为使帮扶救助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该集团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坚持“有病必访、节日必访、有求必应、有事必帮”的原则,精心搭建企业与职工的“连心桥”,有针对性地制订一系列帮扶政策和救助方法。

  走出高广亮的家,孙中国的心情充满挂念。笔者看到,他接连三次地回过头,向高广亮一家人挥手告别。笔者相信,孙中国留给他们的,将是在寒风肆虐季节里的滚烫心意和阵阵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