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委员履职路

李刚代表: 牢记使命 书写新篇章
时间:2021-03-05| 编辑:陈曦|【
图为李刚。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王起津
 
  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如约而至,3月3日下午,出席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代表集体搭乘大巴,满怀豪情与期待地抵达北京,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厂主任电气师李刚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位列其中。
  “我们国家正处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时期,需要更多具有高素质、高技能的产业工人。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很荣幸赶上了这个好时代。”李刚说,“我会牢记使命,带领更多同事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高技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不断书写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0年,李刚在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掌握新技术、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天津市人大组织的各项线上、线下学习、实地考察及调研活动,尽全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要履行好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增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本领。”李刚表示。
  李刚曾在2020年参会时围绕“加快发展我国电气基础自动化技术”提出了建议,会后很快就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的肯定和答复。2021年两会前夕,他通过多次走访和调研,精心准备了两个建议,准备在全国两会上建言献策。“一个是关于完善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强化电力需求响应以保障电力供需平衡的建议。”李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