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沙钢集团——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时间:2021-06-22| 编辑:陈灿|【
螺纹钢产品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强钢筋示范企业。“沙钢”牌热轧带肋钢筋具有强度高、性能稳定、抗震性能好等优点,广泛用于高层、大跨度和抗震建筑工程领域,如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世博会、江阴长江大桥、上海磁悬浮交通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优特钢棒材产品


  沙钢优特钢棒材产品包括圆钢、扁钢、方钢,产品畅销国内外,轴承钢、弹簧钢、合金工具钢、铁路用钢、不锈钢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发动机、石油、海洋、矿山、煤炭、机械制造等行业,以及航空、航天、航空母舰等军工用材。


线材产品


  沙钢是全国最大的优质硬线生产基地,产品规格齐全,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油田、矿山等,沙钢桥梁缆索钢应用于平潭海峡大桥、台州湾大桥、鄱阳湖二桥等国家重点桥梁建设工程。
沙钢集团子公司——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国内高档Cr不锈线材、Ni不锈线材和轴承钢线材,具有品种全、覆盖领域广、产量大等特点,主要应用于微电机马达轴、医疗器械、家电电器、高端焊丝等领域。


板材产品

  沙钢板材产品品类齐全,形成了宽窄匹配、厚薄兼有、冷热齐备的独特优势。主要产线有5000mm宽厚板、3500mm中厚板以及1700mm、1450mm热卷板和以热代冷、以薄代厚超薄带生产线(厚度:0.7-1.9mm),以及280万吨冷轧卷(包括电工硅钢、电镀锡、热镀锌、酸洗卷、普板连退、轧硬卷等),产品主要用于造船、海洋工程、锅炉与压力容器、管线、建筑、桥梁、机械、汽车、中高档家电、食品饮料包装等行业,重点产品应用于西气东输国家战略能源管道建设、沪通长江大桥、海洋石油981平台等重点工程。

沙钢集团子公司——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的“精密合金”研发、制造单位,曾冶炼出我国第一炉精密合金,生产的精密合金、高温合金、耐蚀合金、特种不锈钢、高级焊丝焊带等并广泛应用于电子、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及国防工业尖端领域。
沙钢集团子公司——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的板材产品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冶炼、加工、开坯、产品分析及检测整套的现代化工艺装备,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动力、化工、餐饮、汽车、体育器械等行业,具备加工生产各种国标、国军标及奇、难、精板材的能力,可满足用户各种特殊需求。

 

特种锻材产品

  沙钢集团下属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具规模的特殊冶炼炉群,一直坚持“高、精、尖、奇、难、缺、特、新”的产品研发理念引领中国合金材料的发展,以“三高一特” 产品为核心,广泛服务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舰艇、核工业、电力机车、精密电子、石油化工等关键领域,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是中国航空材料的最大供应商,为我国火箭、航天飞船和月球探测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提供了关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