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柳钢集团——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时间:2021-06-24| 编辑:陈灿|【
  建筑用钢系列

  柳钢建筑用材主要按国标、铁标生产,产品主要有Φ6~Φ40mm热轧带肋钢筋,Φ6~Φ22mm热轧光圆钢筋。柳钢钢筋荣获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 “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广西名牌产品”等称号。柳钢热轧带肋钢筋采用微合金化工艺生产,微量元素添加量充足,产品性能稳定、且富余量大,尺寸精度高,焊接性能优异、接头不软化,表面质量好、同时具有良好的防锈性能,柳钢热轧带肋钢筋长期主导广西建材市场、管桩钢筋在广东市场享有较高声誉。
  冷轧板带系列

  柳州基地可生产厚度为0.30~2.50mm,宽度为800~1360mm的冷轧钢带,主要品种包括冷轧低碳钢带、碳素及低合金结构冷轧钢带、家电搪瓷用冷轧低碳钢带。
  热轧板带系列

  柳钢热轧板带主要规格为厚度1.2~25.0mm、宽度800~1840mm。主要品种有普碳钢、低合金钢、集装箱板、耐候耐酸钢、管线钢、冷轧基料、花纹板、汽车用热轧钢带、船板、焊瓶钢、锅炉和压力容器板,以及美国、日本、欧洲标准产品等,其中集装箱板长期主导广东市场。此外,船板(带)通过CCS、ABS、BV、LR、GL、NK、KR、DNV等八国船级社的工厂认可;集装箱板、普碳钢和低合金钢等产品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广西名牌产品”等称号。 柳钢热轧钢带经过不同的精整作业线(平整、矫直、横切、纵切等)加工而成为钢板、平整卷及纵切钢带产品,广泛应用于冷成型原料、汽车、机械、船舶、桥梁、建筑、压力容器、管道运输等行业。
  中厚板系列
  柳钢中厚板主要规格为厚度6.0~180mm、宽度1500~2700mm。主要品种有普碳钢板、低合金钢板、优碳钢板、模具用合金钢板、船板、汽车结构用钢板、锅炉和压力容器用钢板、耐候耐酸钢板、桥梁板、高层建筑用钢板、管线钢,以及美国、日本、欧洲标准产品等,其中优碳钢板及模具用合金钢板长期主导广东及华东市场。此外,船板通过CCS、ABS、BV、LR、GL、NK、KR、DNV等八国船级社的工厂认可;船用钢板、优碳钢板、普碳钢板、低合金钢板等产品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广西名牌产品”等称号。 柳钢中厚板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模具加工、船舶、桥梁、高层建筑、管道输送、汽车大梁、汽车桥壳、压力容器等制造、物流、汽车行业。
  圆棒及中型材系列
  产品主要包括圆钢、槽钢、电极扁钢、弹簧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圆管坯等,产品用于汽车轴类、蜗杆、连杆类、螺杆、齿轮等制作,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桥梁建筑、工业结构建筑、汽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零部件加工以及船舶制造等行业。
  防钢基地冷轧钢带系列
  防城港基地可生产厚度为0.40~2.50mm,宽度为900~1850mm的冷轧钢带,产线设计生产能力软钢达到DC06,高强钢达到980MPa级,目前可供品种包括冷轧低碳钢带、低合金结构冷轧钢带、冷轧双相高强度钢带、热镀锌冷轧钢带等。其中冷轧低碳钢带长期主导华南市场,产品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广西名牌产品”、“全区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柳钢冷轧钢带表面质量好、尺寸精度高、机械性能和工艺性能优越,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建筑、家具、电气等行业。
  不锈钢系列

  柳钢中金不锈钢有公司致力于镍合金及其延伸、深加工产品的技术研发,镍铁、镍合金及其延伸、深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现有Cr-Mn系、Cr-Ni系两大类奥氏体不锈钢冷热轧卷板,产品具有良好的强度和硬度,良好的成形性能和抛光性能,优异的耐蚀性、耐热性和低温强度的特性,广泛应用于电梯装饰、建筑装潢、家用电器、医疗器械、餐饮厨具与卫浴、金属制品、机械设备、汽车配件、轨道交通以及其他使用不锈钢作为原材料的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