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安钢集团——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时间:2021-07-06| 编辑:张雨恬|【
  实力铸造精品,品牌赢得未来。
  作为河南省工业企业排头兵,安钢主体工艺装备先进,形成了中厚板、热轧和冷轧卷板、高速线材、型棒材、球墨铸管等50个系列、1000多个牌号、6000余个规格,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高端制造、高层建筑等领域,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紧随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改革步伐,安钢加快转型攻坚,产品定位“中高端”,着力打造出一批技术领先、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拳头产品,高级别桥梁钢、耐候钢、胶管帘线钢、高强钢筋、冷轧家电板、硅钢冷轧基料等产品备受用户青睐:安钢高强板Q460及以上级别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第一,煤矿液压支架用高强板市场全钢占有率达到了35%;汽车系列用钢和700MPa级以上产品销量年创新高,目前700MPa级以上热轧汽车轻量化用钢全国市场占有率近70%。
  安钢从未止步,EP防爆钢、1300Mpa和1650Mpa超高强钢、耐磨钢、无预热高强钢、稀土耐候钢、冷轧高端特种钢、海工DH500等高端产品相继研发成功,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冷轧成功研发轧制出取向和无取向高端特种钢,安钢成为全国首家利用立式热镀锌机组轧制无取向高端特种钢的企业。 
  卓越的品质彰显安钢品牌张力,造就了安钢产品有颜值、有实力、有担当,安钢大客户、高端客户朋友圈越来越大,先后与中国船舶、中国兵器、中国水电、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石化、陕汽重卡等50余家央企达成合作。安钢产品成功应用于郑煤机8.8米世界最大矿用液压支架;耐候钢产品用于国内最大耐候钢光伏电站项目——陕西秦电;风塔钢中标全球最高风电机架——新疆达坂城140米样机塔筒项目;Z向钢用于南昌标志性建筑——191.8米中金国际交易中心;汽车轻量化用钢享誉业界,从加工配送中小企业向北奔、陕汽、中集华骏等主流制造企业迈进;以产业链营销创新为重要支点,冷轧家电板产品成功打入格力、海尔、美的等国内知名家电品牌。
  安钢先后被评为“卓越钢铁企业品牌”“优秀品牌供应商”以及“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品牌”“河南省质量品牌”A类企业。
  安钢数十个个产品荣获“品质卓越奖”、“河南省名牌产品”“金杯优质产品”“金杯特优产品”,其中“金杯特优产品”是达到国际先进实物质量水平的行业标杆产品,被称为行业的“奥斯卡奖”,精品安钢声名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