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党建文化

西宁特钢——党建文化
时间:2021-06-24| 编辑:陈灿|【
西钢集团公司用心用情用力庆祝建党100周年
还有几天
我们党就成立100年了
值此重要时刻
全国各地举办系列活动
全力营造浓厚的和谐稳定氛围
热烈庆祝党的100周年
身为国有企业
西钢集团公司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自3月份起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快来看看吧

  重走红色路 锤炼党性修养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改进作风、持续奋斗,在深化改革中奋力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4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亲自带领部分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循化县红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丰碑,缅怀革命英烈,切身感受革命精神。5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再次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前往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感受十八大以来,土族群众生活特别是班彦村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体验土汉民族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接受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示范带动下,各公司各单位积极效仿、快速行动,相继前往西路军纪念馆、“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解放军剿匪指挥部等近20个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活动,切实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切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这对我来讲就像是一次‘体检’,是党性的‘体检’,听着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捐躯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回顾起自己当初入党宣誓时的场景,让我反思在工作是不是坚守了党性,今后的工作中怎么干好。”党员领导干部王永兴在笔记中这样写到。
  讲红色故事 聆听初心使命
  “我们学习党史、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3月31日,张永利亲自示范带动,先下党史党课“一手棋”,迅速掀起了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的热潮。紧接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马玉成、史佐、宋永进、尹良求、夏振宇、张伟先后前往分管领域、深入联点单位讲党课,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集团公司党员领导率先推动,广大中层干部紧跟步伐,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开启了“领导干部带头讲、离休干部回来讲、普通党员主动讲、一线职工上台讲”的大好局面。与此同时,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的“我是党员我承诺”演讲比赛、“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步推进,全面调动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谈体会的热情,真正发挥出了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的作用。
  “听着每一个人讲不同的故事,我感觉对党的认识又深了一层。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巍巍中国号巨轮,是党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觉得要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做好一名推动工作的‘螺丝钉’。”参加了演讲比赛的普通党员刘铭瑶深有感悟。
  行一颗红心 传递党群深情
  “公司现有享受工作餐费的所有在岗职工,其工作餐费在原有标准上统一增加200元。” 4月25日,集团公司工会召开六届十次职工代表团(组)长会议,审议《西钢集团公司关于调整职工工作餐费标准的议案》。短短一个月后,集团公司工会再一次召开职工代表团(组)长会议,审议通过了一项内容更实、福利更多的议题,将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恢复至12%,并根据实际情况补交前期住房公积金。
  致力于解决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具体举措,在公司党委的统筹推进下,相继铺展开来、落实到位,切实让干部职工享受到了企业改革发展的红利。与此同时,公司各级党组织也积极行动,组建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积极推进“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等系列惠民暖民活动,在北区掀起“献礼100年 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同时,走进南区和联点扶贫村开展了义务清扫、走访慰问、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初心使命凝聚到实际行动中,与人民群众一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奋斗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连续参加了多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炼轧分厂团总支书记迟方昕,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收获满满。
在党的100周年到来之际
西钢集团公司
用心感受党的百年历史
用情讲述党的红色旅程
用力团结服务人民群众
谱写了一曲钢城儿女庆祝党的生日的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