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社会责任

西钢集团——社会责任
时间:2021-06-15| 编辑:陈灿|【

  按照省委、省国资党委扶贫工作精神,西钢集团公司党委积极作为,勇于发挥国企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等精准扶贫工作,深度结合各联点帮扶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开展扶贫工作,从“输血”到“造血”,从“扶贫”到“扶智和扶志”的工作中进行转化,充分发挥了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和村“两委”在脱贫奔小康中的带头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了扶贫村村集体自我积累、自我管理和持续发展的主动性。三年来,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倡导中央、省委和省政府扶贫工作精神,在积极助推扶贫村产业建设、贫困学生教育助学及“双帮”扶贫慰问捐款捐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为贫困户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困难,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西钢集团公司累计向联点帮扶村捐赠帮扶资金近2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