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社会责任

德龙钢铁——社会责任
时间:2021-06-25| 编辑:陈灿|【
弘扬劳模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五一假期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德龙,采访劳模先进

  五一期间,为大力宣传以劳模先进为代表的劳模精神、德龙工匠精神,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党群工作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一是集中公司内部媒体和新媒体推介劳模先进事迹;二是充分运用社会媒体,人民日报、中国冶金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邢台电视台、邢台日报、牛城晚报等,分别在公司生产现场、匠人创新工作室、劳动公园等,采访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暴振岭,河北省劳动模范郭彦刚和部分先进代表等。
  5月1日中国冶金报官方公众号、视频号播放了公司员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暴振岭的采访新闻;5月3日人民日报报道保障生产有序运转坚守岗位的公司员工、河北省劳动模范郭彦刚,同一时间河北综合广播公众平台也对郭彦刚进行了专题报道;当天河北日报对德龙钢铁文化园内的劳动公园通过文字、图片及视频的形式进行了专题报道;5月5日邢台《新闻联播》在黄金时段用了2分58秒的时间,报道了以郭彦刚为代表的劳模先进带领工作室团队创新、创效事迹。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第一时间以不同的方式转发、转答了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真切表达了新时代钢铁工人奋发向上的豪迈热情。
  国家、省、市各大媒体,均以黄金时段、头版等重要板块,大篇幅、大场面、多角度地宣传了公司劳模先进事迹和企业发展情况,截至目前内外部宣传稿件共发出14篇幅。
  此次劳模宣传活动是公司党委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讲话精神融入到了公司改革创新发展之中,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干劲、闯劲、钻劲,始终鼓舞、激励着公司干部员工,按照进取年总定位,严格落实“劣变优,优变强”的进取观,为打造受人尊敬百年德龙,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