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历程  |  主要钢铁产品及应用  |  党建文化  |  社会责任  |  《中国冶金报》特别报道

首页 >> 社会责任

宁夏钢铁——社会责任
时间:2021-06-25| 编辑:陈灿|【
体验爱的呵护,感受家的温馨 |宁钢集团组织员工免费体检
  “体验爱的呵护,感受家的温馨。”为让员工清楚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针对地做好疾病筛查、预防、治疗工作,5月17日,宁夏钢铁集团公司一年一度的员工免费体检工作全面拉开帷幕。此次体检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统一协调,按照“周到服务、满足需求、确保效果”的原则组织实施,前期,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积极与员工沟通了解,深入搞好调研,充分听取员工意见建议,精心挑选体检项目;项目确定后,集团派专人深入中卫、吴忠、银川,采取“查验资质、查验设备、查看服务、打听口碑”等多种形式了解各体检机构情况,认真斟酌比对报价,力求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确保体检项目最好、性价比最优。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体检工作,董事长曹广江亲自了解询问情况,明确指出健康检查事关员工身心健康、事关员工家庭幸福、事关企业长远发展,必须要本着真心关爱的态度去搞好服务保障:一是过程组织要严密,尽量减少员工排队时间,要教育引导体检机构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健康意识,及时向员工反馈体检情况;二是要认真收集了解员工体检情况,加强对患病员工的关心关爱,积极协调医院做好健康评估,提出治疗解决方案;三是要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为每名员工建立个人电子体检档案,确保员工下次体检有据可依;四是要教育体检服务人员认真负责,切实把患病员工疾病查清楚,防止图形式、走过场,误诊漏诊;五是要协调体检机构经常性开展健康教育,让员工了解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六是要教育引导员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为他们提供经费、器材保障。
  体检中,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坚持每天派专人现场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公司要求,热情周到服务,及时反馈情况,认真答疑释惑,努力满足员工要求,受到广大员工一致好评。
  宁钢公司炼铁厂刘燕说:“免费体检,真正体现了宁钢集团‘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幸福’的企业使命和‘利他利己’价值观,公司考虑的非常周到,安排体检机构上门服务,很好地解决了我们这些上班员工没时间的问题,非常感谢公司的贴心服务。
  宁夏红公司中卫生产部员工王娥深有感触地说:员工健康是公司最大的财富,集团公司每年组织员工体检,是对员工最好的人文关怀和福利,通过免费体检既能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馨又能及时发现员工健康状况,企业和员工能够实现双向止损、双向受益,我们由衷地为能在这样的良心企业工作而高兴。
  下一步,公司将依据员工体检情况,为每名员工建立电子体检档案,开展经常性健康教育,跟踪了解掌握患病员工治疗情况,力所能及为员工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让“幸福宁钢”惠及到每名员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