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宏图策

魏栓师:齐心协力建包钢 接续奋斗新时代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魏栓师
  作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自决策的“一五”期间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作为周恩来总理为其投产剪彩的钢铁企业,作为新中国在少数民族地区新建的第一个大型钢铁企业,包钢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既是新中国工业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见证者。
  建厂67年来,包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包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基因,倡导“高效务实简约透明合规”新作风,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班子带头“约法三章”,深化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开展“保持工人阶级本色”专题教育,选树“包钢好工人”优秀分子,推动企业风气、干部形象发生根本好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面向未来,包钢党委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牢记“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历史,激励新一代包钢人坚定不移落实企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打好“稀土牌”“资源牌”为重要举措,以加快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主攻方向,以产品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手段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员工自主改善创新、党建方法创新为关键抓手,以钢铁、稀土、资源及综合利用、物流、煤焦化工、节能环保、装备及现代服务等七大产业为战略支撑,奋力开创现代化新包钢建设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