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宏图策

杨维:点燃“红色引擎” 淬炼“钢筋铁骨”
时间:2023-04-29| 编辑:张雨恬|【

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 维
  拥有116年悠久历史的本钢集团,在经历了改革的洪流、市场的阵痛、时代的洗礼后,再次挺起“钢铁脊梁”。这是一群勇于拼搏的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点燃“红色引擎”,用忠诚和担当淬炼“钢筋铁骨”,谱写出的壮美篇章。
  重整行装再出发。近年来,本钢集团党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通过综合测评、末位淘汰、问责追责、政治巡察,一整套完备的考核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站在新起点的本钢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在工艺技术进步和生产瓶颈解决上,本钢人立下了汗马功劳;以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佳全领创的罗佳全党员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各基层党委积极创建以党员技术骨干名字命名的党员创新工作室,带团队、搞研发、授技能、促提升,有力推动了本钢集团技术创新体系的建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今年初以来,本钢集团新任领导班子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聚焦“5+1”工作格局(成立5个专项工作推进组、建立1个技术创新体系)和“1+4”重点任务(1个中心、4项重点工作),迅速扭转生产经营的被动局面,企业效益连创历史最好水平,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迅速提升,将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以“赶考”的心态向辽宁省委和广大职工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百年本钢,基业长青。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本钢集团更加坚定了产业报国战略任务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