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时光影

百炼成钢——时光影(担当)
时间:2021-09-03| 编辑:张雨恬|【
  党的十八大以来,钢铁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在刚刚过去的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钢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行业的干部职工以钢铁般的意志砥柱中流,在英勇抗疫的同时,率先恢复并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全年粗钢产量首破10亿吨,成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在这个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还奋勇扛起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钢铁力量。
  2019年9月7日,全国钢铁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座谈会以“新时代、新钢铁、新征程”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中国钢铁工业70年来历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所取得的新成绩、实现的新发展;在此基础上,展望和绘制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宏图,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钢铁人的力量。图为座谈会现场。(本报资料图片)     
  2020年11月27日,作为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首个建成的新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交付使用。据悉,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冬奥历史上首个永久保留和使用的同类比赛场地,主要由赛道、裁判塔和看台区域三部分组成。图为首钢滑雪大跳台夜景。(孙力 摄) 
  2016年以来,在中国宝武韶钢松山的对口帮扶下,广东省韶关南雄市南亩镇樟屋村大力发展茶叶种植、茶叶育苗、水稻种植、辣椒种植等特色产业,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该村集体收入从2015年的2.3万元增加至2020年的32.27万元。图为该村村民正在采茶。(陈立新 摄)
  2019年,荣程集团积极落实天津市对口帮扶部署,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与阿吾乎中藏药材种植合作社建立了荣程百草庄园产业扶贫项目,使当地贫困户每户分红1.2万元,贫困户用1年时间便脱贫,年收入超过2万元。2020年,黄南藏族自治州实现脱贫摘帽。图为当地药材种植户向笔者展示种植的药材。(侯荣 供图)
  2020年9月4日,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一次性通过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质量评审,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生产且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钢厂。图为游览者在德龙钢铁厂区“金刚园”参观拍摄。(顾学超 摄) 
  2020年12月31日,陕钢集团龙门钢铁景区正式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钢铁行业第二家4A级旅游景区。图为陕钢龙钢公司厂区一景。(孙超超 供图)   
  2021年1月14日,工人们正在对中国宝武马钢CCPP(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工程项目冷却塔进行美化涂装(如图)。据悉,该发电工程不仅可缓解生产与用电供需矛盾,每年还可节省标煤13.82万吨。工程投运后,马钢将全面实现煤气零放散。(钱广发 文 张明伟 摄)
  2020年1月25日,沙钢迎来了36位特殊的小客人——张家港日报社驻校小记者。采访中,气势恢宏的十里钢城、火红的钢板轧制产线、忙碌装卸货物的码头等场景都让小记者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踊跃提问并认真记录。(李欣怡 丁超 摄)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一冶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武汉雷神山、火神山、鄂州雷山等医院建设。图为2020年2月4日,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雷山医院项目。 (陈明 摄)   
  2020年3月6日,新钢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江西省新余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医务人员在对病区消毒、整理后,正式撤离至新余市袁河宾馆开始集中隔离。图为部分医护人员向隔离病区挥手告别。 (欧阳斯娟 摄) 
  2021年4月9日,来自江西省萍乡市高丰小学的180余名师生来到方大萍安钢铁进行研学之旅,这也是该公司工业旅游景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接待的第一个超百人旅游团。图为小学生们正在给羊驼喂食。(张韶滨 摄)    
  2021年6月21日,全国钢铁行业庆祝建党 100 周年座谈会在北京香山饭店隆重召开,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座谈会上,钢铁行业的老中青几代钢铁人济济一堂,共同回首百年路上的钢铁辉煌和亲身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展望新征程上的风雨彩虹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献计献策,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图为座谈会现场。(顾学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