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韶钢松山营销中心党委:加强党的领导 以实干创实绩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图为韶钢松山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后排右二)到营销中心产品销售部调研和慰问。 (韶钢供图)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立新 黄皓芬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韶钢松山)营销中心负责该公司原燃材料采购、钢材产品销售等工作,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8名。
  2020年,韶钢松山营销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实干创实绩。该公司2020年销售钢材794万吨,同比增长77万吨;实现利润金额为28.3亿元,同比增长4.09亿元。韶钢松山营销中心也被韶钢松山评为“2020年度优秀管理团队”。
  2020年,该党委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宝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先后开展了6次专题学习活动。除此之外,该党委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3个党支部2020年全年共召开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50次、党委会26次、党小组会151次,开展党课学习19次,研究审议议题64项。
  该党委积极创新“基地管理、品牌运营”的商业合作模式,成功建立2座宝武韶钢松山生产制造基地,有力地推动了广东区域钢材市场健康发展,并多次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表扬。此外,韶钢松山营销中心的数智营销建设稳步推进,“一键下单”及“单据不落地”功能模块正式上线,成功实现了与客户系统的互联互通、大数据共享。该党委倡导绿色发展,积极引进客户和供应商入驻产业园区,推进产城融合快速发展,共建钢铁生态圈。
  2020年,韶钢松山营销中心积极与上游工序、下游客户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成果斐然。其中,广州港年度接卸韶钢原料从462万吨增长至609万吨。通过党建共建,该党委开创了党建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