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中钢安环院检测检验事业部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图为中钢安环院检测检验事业部党支部成员做口罩过滤效率测试并记录检验原始数据。(中钢供图)
  钟新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钢安环院)检测检验事业部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现有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自支部成立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聚集抓党建促经营这条主旋律,带领检测检验事业部奋勇争先,不惧危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检测检验事业部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抓党建基础,强化党建管理。该支部紧紧围绕“团结、务实、高效、奋进”这一主题,从抓综合素质和作风建设入手,不断促进支部党建工作的水平,并借鉴安环院兄弟单位先进党建工作经验,营造了管理严格自律、求真务实、团结向上的氛围。
  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该支部非常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的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党课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认识。
  狠抓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丰收”。支部要求每位党员都应以先进党支部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带头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形象;为保证检验检测任务按时完成,党员干部自觉放弃年休假,加班加点,尽一切可能提高检验检测报告的及时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封城,停工停产。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该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面对来势迅猛的疫情,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该支部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奋斗在疫情防控前沿。他们不惧危难险阻,奋勇争先,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有的同志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高风险,奋战在一线,开展检测工作;有的同志不顾危险,自愿投身志愿者行列,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分发物资,为群众服务;有的同志为医院医护工作者捐赠防护服;有的同志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些鲜活的事迹,无不表明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勇气和担当,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疫中,该支部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时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党旗在支部高高飘扬,帮助公司顺利完成了经营任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支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这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展望未来,该支部的任务会更加艰巨,该支部有信心、有能力坚持围绕党建促经营,团结带领员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