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普阳钢铁党委:坚持党建引领 深耕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图为普阳钢铁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 (普阳钢铁 供图)
  本报通讯员 郭徽
  普阳钢铁党委成立于2005年7月,现有党员113人,下设炼铁、炼钢、轧钢、焦化、机关和中普慈善基金会6个党支部。多年来,普阳钢铁党委坚持“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建幸福家园”的使命,努力践行“创国际品牌、建绿色钢铁,创一流企业、建百年强企”的愿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强管理,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普阳钢铁党委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在企业内刊《普阳钢铁》报上推出了党建专刊,及时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职工,形成了以党建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坚持党建引领助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普阳钢铁党委牢树“党建就是生产力”意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实施党员干部“走动式管理”,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多年来,普阳钢铁党委累计向社会捐资捐物10多亿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使命与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稳质量,为客户创造价值。普阳钢铁党委狠抓精益管理,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提升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成本控制,实施目标成本管理,营造降本节约氛围。二是坚持对标挖潜,降低工序费用。三是促进两化融合,利用信息化手段降成本。四是建立了“产、供、销、运、用”五位一体市场快速反应机制。
  坚持党建引领聚人心,为员工创建幸福家园。普阳钢铁党委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坚持以人为本,制定出台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一是坚持“共创造、同分享”核心理念,稳步提高员工收入。二是建立完善阶梯式人才培养机制,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以支部为单位,带领工会积极走近一线员工工作、生活。四是坚持做好“四必”工作,员工喜事必祝贺,员工丧事必慰问,员工住院必探望,员工困难必救助。
  坚持党建引领促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普阳钢铁党委秉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快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该公司党委还以“狠抓管理、降本增效、开源节流、优化供销、提升服务”为着力点,依托知名科研院校,加速高新技术转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普阳钢铁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繁荣做出新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