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德龙钢铁党委:打造全域式党建红色阵地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图为德龙钢铁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邢泽明 摄)
  本报记者 杨胜敏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建立于2006年,现有党员242名。多年来,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企业党建+传统文化+景区建设”模式,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集团党委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2016年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河北省再就业先进单位”“河北抗震救灾捐款突出贡献奖”等称号。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广大职工增强热爱党、忠于党的意识,坚定伟大理想信念,传递红色能量,德龙钢铁党委组织公司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增强党员的爱党和爱国热情。
  该公司党委积极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各支部党员走在党建大道,在这里56个民族的钢铁画卷栩栩如生,制作面积约为80多平方米的钢铁党旗是一大亮点,新制作完成的庆祝建党百年雕塑更是引人注目。党员们纷纷在此合影,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党史。在党建通廊,各支部党员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党建通廊按照时间顺序布满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从1921年的五四运动开始,一步一个新台阶、一年一片新天地,大家深有感悟。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引领奋斗精神,弘扬奋斗作风,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德龙党委坚持“企业兴党建强”的工作理念,通过打造全域式党建红色阵地,建成党建大道、党群创新工作室、党建展厅等,推动党建元素、党建文化嵌入企业发展的各个角落,使员工融入红色生活,致力于构建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