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金鼎钢铁行政党支部:把党建成效转化为竞争力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图为金鼎钢铁2021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金鼎钢铁供图)
  本报通讯员 曹凯
  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一直以来,金鼎钢铁集团行政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党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使金鼎这块“红色招牌”越擦越亮!
  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金鼎钢铁行政党支部紧扣提质增效活动和全年目标任务,带动全体职工在精细生产组织、提升产量指标等环节上建功立业,在改革创新、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群策群力,确保了“支部作用能体现,党员作用能发挥,全员作用能融入”。按照该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行政党支部高标准开展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从严抓实过程督导,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锤炼党性的熔炉。该党支部将每月3日定为主题党日,坚持在不失“党味”的前提下,把党日活动内容安排得丰富多彩。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金鼎钢铁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行政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见行动见实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领导干部带头履行领导责任,带头深学、深悟,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开创新局。
  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行政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模式,形成“党建+管理+责任”的支部党建特色制度;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召开专题研讨会,为企业在转型发展、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技改提升等方面建言献策,使党建工作延伸到企业的各个角落,引领职工共同推动企业发展。他们研发并采用了众多首创工艺技术,在全国率先使用线材挂牌机器人,企业实现全工序超低排放,建设完善可行的“双控”系统。
  精准扶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行政党支部党组成员多次深入贫困户了解情况,开展结对帮扶。按照河北武安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金鼎钢铁勇担武安市上团城乡1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保障任务,出资50万元对建账立卡户给予补贴。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金鼎钢铁党委将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继续瞄准发展“中心点”,抓住党建“制高点”,扣紧建设“制动点”,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