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鄂钢商贸公司实业党支部:撑起后勤服务一片天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图为鄂钢商贸公司实业党支部书记罗生刚带领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宣誓现场。(朱爽 摄)
  本报通讯员 左敏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中国宝武鄂钢商贸公司实业党支部的党员纷纷出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我们来听听鄂钢餐饮人抗击疫情那些事吧!
  隔离病毒不隔爱
  由于出行管控升级,2020年2月3日,该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抗疫前线——湖北省鄂州市二医院的餐饮保供需求函。
  特殊时期,人员出行受限,物资运输受阻,岗位人手紧张……保障鄂钢当班职工就餐已经压力倍增。面对困难,鄂钢人没有退缩,做出郑重承诺:在做好内部食堂服务保供的同时,全力支持鄂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一场保供服务的战役就此拉开序幕。
  “党员出列!党员跟我上!”该公司经理、实业党支部书记罗生刚第一个站出来,与10余名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披星戴月辛苦劳作。第二天,一份份冒着热气的早、中餐准时送到了鄂州市二医院医护人员及患者手中,缓解了抗疫一线燃眉之急。
  在承接了市二医院供餐任务后,很多单位和社区群体来函,希望鄂钢能解决他们在特殊时期的就餐问题。在这关键时期,该公司勇担社会重任,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外部供餐任务,每天为鄂州市交警三中队、鄂城区法院等送餐,高峰时段达到1000余份。该公司在保障鄂钢内部4000余人次供餐的同时,累计向鄂州市医院、交警、社区、法院等医护及防疫工作人员送餐22000余份。
  2020年2月10日,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鄂钢宾馆,宾馆协力人员闻讯后纷纷辞职,该公司实业党支部的党员骨干没有退缩,紧急制订征用方案,自己动手清理、腾退房间,及时为防控一线的近50名医护人员提供住宿、供餐及日常服务。
  勇于冲锋在前
  随着管控形势加剧,鄂钢大批员工驻厂,就餐人数和就餐量大幅增加,日供餐量从春节放假初期的1000份增加至4000份。在鄂州市“封城”后,许多职工家属、各社区卡点人员对食堂包子、馒头的需求量急剧增加,餐饮人员决定每天将白案食品供应量从5000个增加到20000个。面对空前的压力,该公司多名党员骨干主动提出驻厂,他们带上简单的洗漱用品驻扎、餐厅,没日没夜地穿梭于食堂各操作间。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自己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对所有办公区域、服务场所进行现场消毒,对所有餐具进行全自动超声波洗碗机高温清洗消毒,确保食品卫生达标;做好在岗人员防护工作,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病例。
  早在疫情初期,该公司提前储备了米面油、蔬菜、肉类、鱼类、各种干鲜调料等,是往年春节假期正常需求量的两倍。随着管控不断升级,食堂储备的物资亮起了红灯,饮用桶装纯净水库存告急。在得到供货商无法请人搬运物资、车辆无法配送通行的信息后,他们先后3次组织突击队前往供货商库房搬运面粉1200余袋,共计3万多公斤。从2020年2月17日开始,该公司实业党支部组织突击队前往饮用水生产厂家帮助其生产,每天组织人员搬运饮用桶装纯净水400余桶。与此同时,在上级公司的统筹安排下,该公司相继接收了鄂州市梁新屋村、市卫建委二医院、湖北省工会、中国宝武广西对口扶贫县等捐赠的蔬菜、大米、肉类等物资,组织人员搬运卸货46.37吨,组织物资发放35吨。正是因为有了强有力的后勤物资支撑,才保障了鄂钢后勤服务工作顺行。
  “在一条不为人知的战线上,有一群战士们,以锅碗瓢盆为砖瓦,为在第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筑起了坚实的壁垒。我的妈妈,一名食堂工作人员,也在这场战疫中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在我眼中,她就是凯旋的将军。”这是该公司职工余莉的儿子给母亲写的信中的一段话。阴霾渐渐散去,党旗高高飘扬,每一名餐饮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冲锋者、凯旋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