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船赋  |  宏图策  |  伟业志  |  时光影  |  丹心谱  |  幸福路  |  红钢魂

首页 >> 红钢魂

【百炼成钢——红钢魂】各钢企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时间:2021-07-07| 编辑:张雨恬|【
编者按
  红色七月唱赞歌,党的生日万民乐。日前,各钢企集团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用不同的形式来庆祝党的百岁华诞。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步伐,来看看他们是如何来庆祝党的生日。
  安钢 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本报讯(记者魏庆军 通讯员张丁方 刘亚楠)6月25日,安钢办公大楼前灯光璀璨,安钢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荣光——我们都是奋斗者”主题文艺晚会隆重举行,1200余名安钢职工齐聚广场,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当晚活动正式开始时,安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首先致辞。他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奋斗,百炼成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安钢力量,绽放安钢荣光。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伴随着稚嫩而清澈的童声,熟悉的旋律悠然响起,晚会拉开了序幕。朗诵《红色引擎展风采》呈现了安钢在党的建设、国企改革、绿色转型、高效化生产等方面的亮丽成绩单。
  “我有幸亲自见证了安钢‘十三五’期间的变化,今天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安钢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参与演出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吕亚说道。
  大屏幕上光影变幻,闪现着一个个值得铭记的抗疫时刻,安钢职工总医院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化身舞蹈演员,将现场观众带回抗疫现场,展示了安钢国企担当,大家触景生情。
  歌曲铿锵,舞姿蹁跹,精彩的节目激情上演,呈现出独具特色的安钢魅力。观众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并分享到朋友圈。
  随着演出进入高潮,在鲜红的党旗下,李利剑作为领誓人,郑重举起右手,带领安钢10名优秀青年预备党员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全场共产党员起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字字铿锵,展现出新时代安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次晚会是安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安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文艺演出,更好地展示安钢党员的风采,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安钢党工委宣教室主任李媛介绍道。
  晚会进入尾声,一曲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荡全场,现场观众全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歌曲传音更传心,深情表达了安钢人对党的感恩感激和热爱赞美之情。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安钢人正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攀钢党委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晚会
  本报讯(记者孟祥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晚,鞍钢集团攀钢大剧院气氛热烈,攀钢党委在这里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 裂谷展宏图”庆祝建党100周年晚会,讴歌攀钢职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晚会分“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再创辉煌”3个篇章;采取现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的方式,攀钢职工和广大网友通过“攀钢集团”微信公众号、“攀钢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的“云直播”等形式观看晚会直播。
  晚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片《英雄攀钢》中拉开序幕,征程·三线建设组歌《我们年轻人》《征程》《燃烧》,舞蹈《百炼成钢》,音诗画《英雄赞歌》等节目,再现了攀钢人战天斗地,仅用5年时间在一片不毛之地建起了一座现代化钢城的场景,讴歌了攀钢人“不想爹不想妈,不出铁不回家”的豪迈情怀。情景讲述《以钢铁的名义:向党报告》,回顾了攀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党旗飘扬的地方》《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节目,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祝福。舞蹈《光芒》,抒发了攀钢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改革创新、打造世界一流新金属材料企业的雄心壮志。
  河钢衡板党委 开展“方寸忆党史片片 寄党情”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玉红) 6月22日,河钢衡板党委开展“方寸忆党史 片片寄党情”主题活动,通过此活动抒发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情感,对党的祝福。河钢衡板党委引导全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党心民心,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到来,来自9个支部的近百名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该公司干部职工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向党诉说个人的成长进步、家庭的幸福生活、奋斗历程中难以忘怀的片段或时刻,以及对党的祝福等等,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书写完毕后,一个个写满了深情祝福、承载着爱党热情的明信片被有序悬挂起来。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的活动,大家都非常欢迎。
  活动号召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投身企业市场化改革,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酒钢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记者王汉杰)走进嘉峪关大剧院,后台演员人山人海,舞台上歌声嘹亮,1200座的剧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6月22日晚上,酒钢集团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来自酒钢各单位的职工演员,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满腔热忱讴歌党的丰功佳绩,礼赞党的奋斗历程。整场演出集歌唱、朗诵、舞蹈、讲述于一体,创意新颖,气势恢宏,将《回眸》《征程》《奋进》《追梦》4个篇章完整呈现。与演出同步,酒钢在抖音上进行晚会直播,吸引了数万人围观,一个半小时,得到了14.2万个点赞。
  进入6月份后,酒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持续不断。3月份起,酒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以赛促学,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永担在肩。活动开展以来,酒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线上网络答题活动突破15万人次,总访问量超过51万次;各级党组织举办线上知识竞赛41次、线下知识竞赛37场,参与人数1.9万人。
  6月23日,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践,为推进酒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砥砺奋进、逐梦前行。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说,今年以来,酒钢各产业板块、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必胜信念,全力推动酒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谋新篇、创新绩,呈现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局面,交出了近年来最亮眼的生产经营“答卷”,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酒钢人的赤诚忠心和浓情厚意。
  除此之外,酒钢党委宣传部组织了“红旗颂”主题征文,职工们踊跃参与,用散文、诗歌、纪实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荣历程,讴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现已有30篇优秀作品从300多篇来稿中脱颖而出的,已经在“酒钢集团”微信公众号上与职工见面;酒钢工会组织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剪纸、集邮艺术展,展览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200余件作品以深厚的功力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酒钢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酒钢还通过座谈会、专题培训等形式,邀请各方面职工共同回顾党的历程、共话改革开放成就,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信礼进行党史专题培训;组织仪式,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敬;陈得信和酒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志斌看望慰问了部分酒钢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感谢他们为酒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马钢交材组织党员赴茅山红色教育地
  开展“守百年初心宣铮铮誓言”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自6月初开始,马钢交材分批组织党员赴茅山红色教育地开展“守百年初心 宣铮铮誓言”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政治担当、炼就政治慧眼。
  6月4日,在第一站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来自马钢交材各党支部第一批参加活动的100余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向陈毅、粟裕塑像敬献了花篮。
  随后,大家来到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该纪念馆内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参观纪念馆,深入了解了英勇的新四军在抗战时期的斗争史,所有人在此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精神洗礼,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该公司干部职工表示将秉承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马钢交材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许然)
  杭钢  “七一”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本报讯(实习记者戚雄伟 通讯员张峰)6月22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姜扬剑一行到杭钢集团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集团公司“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老党员和基层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陪同慰问。
  集团公司党委要求,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做好“七一”走访慰问工作,派专人到岗位或家中进行慰问,精心组织好慰问工作,传递组织关怀,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离退休老党员孟令诚和高培福家中,姜扬剑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在云数公司,姜扬剑与基层困难党员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
  在浙医健杭州医院住院部和老党员家中,集团公司领导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孙巧、宋政民和陈其规,并为他们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在云数公司、半山基地管委会和原动力水电厂,杭钢集团公司领导看望慰问了基层困难党员代表,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和诉求,勉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挫折,同时要求各分子公司党组织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照顾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