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言记录

干勇
时间:2021-06-29| 编辑:陈灿|【
  在党的领导下,钢铁行业对全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钢铁行业发展到今天如此巨大的体量,作为一名钢铁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中国钢铁人敢打敢拼,敢打硬仗,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钢铁行业是最具充分竞争的行业。如今,中国钢铁行业呈现出一个全面发展的格局:民营钢铁企业体量增长;大型国有钢铁企业依然保持青春活力,引领钢铁行业的发展方向。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绿色生态必须提上日程。我国已向全世界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钢铁行业是第二大碳排放行业,要实现低碳发展,需要融入新型信息技术。我国的新型半导体应用、5G技术、光电芯片等技术发展迅速,走在世界前列。虽然我国钢铁工业面临诸多国内外的困难和挑战,但发展不会受阻,我国钢铁工业将继续进行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我们充满信心——完成党中央交给钢铁行业的各项任务,成为名副其实的钢铁强国,融入新型工业化革命,满足人民对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需求,引领世界冶金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