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言记录

黄一新
时间:2021-06-29| 编辑:陈灿|【
  能来参加钢协组织的全国钢铁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节日活动,我感到非常自豪。一为我党100年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二为70年来钢铁工业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的重大贡献而自豪。改革开放以后,南钢从一个国有企业,改制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既具有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灵活的特点,又具有国有企业党建的优良传统和深厚基础,实现了很高的发展速度和质量。从2000年开始,我们从一个普钢企业逐渐转成了一个优钢和特钢的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我亲自参与了我们国家很多重大工程装备的建设、研发,亲眼目睹了中国从一个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过程。
  进入新的时代,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南钢最近在做2件事:一是在“双碳”绿色发展理念下,南钢正在布局“双碳”的新赛道,采用综合的低碳技术来实现绿色钢铁生产。二是打造一个全数字化、自动化的工厂。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四五”甚至更长的岁月中,中国的钢铁工业还会再次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