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铁支撑

河钢承钢含钒钢助北京冬奥会全绿电供应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10月29日,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有序进行首台机组调试工作,计划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全绿电供应。4年来,河钢承钢累计为其直供HRB400E等不同规格产品34500吨,全部应用于水库堤坝基础部位,充分发挥了产品含钒、高强、抗震的特性,为电站基础强筋壮骨。
  自2017年5月份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启动以来,河钢承钢充分发挥产品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区位优势,第一时间对接项目设计院所,了解项目用钢需求,有针对性进行产品推介。在直供过程中,技术人员全面分析水库位置和周边环境,发挥含钒钢高强、耐蚀、抗震及易焊接特性,满足项目建设要求。鉴于项目建设地点路途偏远、道路不畅,河钢承钢推出产品直送工地服务,自主承担产品运输费用,确保产品及时送达施工地点,为项目如期完工提供了保障。
  据悉,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是360万千瓦,共安装12台机组,是目前世界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将承担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系统备用和黑启动等六大功能,是京津唐电网优良的绿色保安电源和最经济的调峰电源。 (田海霞 魏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