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铁支撑

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造雪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12月12日凌晨,首钢滑雪大跳台冬奥造雪模式正式启动。10台黄白相间的雪枪和雪炮喷射出美丽的水雾,飘散在空中迅速凝结成雪,飘飘荡荡漫天飞舞,配合着大跳台飘逸灵动的“身姿”,让人仿佛置身敦煌仙境。
  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北京首钢园内,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新建的也是唯一的雪上项目竞赛场馆,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比赛,届时会在这里诞生4块金牌。大跳台造雪工作预计到2022年1月20日左右结束,主要包括赛道本体造雪、储雪区存雪、配合二次塑形团队补雪3个阶段,其中赛道本体造雪量近8000立方米,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移交至二次塑形团队塑形。同时,山地运行团队将按要求、按计划于2022年1月10日前进行3600立方米储雪区存雪工作,2022年1月20日前根据二次塑形团队专家要求配合完成补雪工作。此次造雪,山地运行团队结合北京城区降温晚、寒潮时间短等特点,特地在原有的7台雪枪基础上,增加了4台雪炮。在造雪过程中,山地运行团队在赛道本体起跳区设置了4台雪枪和2台雪炮,在结束区设置了2台雪枪和2台雪炮,另有1台雪枪作为备用。
  现场的首钢人都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造雪工作进行时,室外温度很低,但是雪被造出来的一瞬间,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天气虽然冷,见到雪的那一刻我们的心是热的。”他们说。 (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