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铁支撑

河钢承钢2.6万吨含钒螺纹钢直供冬奥工程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田海霞 赵成辉 报道
实习记者 马国君 报道
  
  日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迎来雪橇国际训练周和世界杯,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国际测试活动,这是我国首次举办雪橇世界杯级别的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的项目赛道和房屋钢结构所用1.4万吨含钒螺纹钢全部来自河钢承钢。
  截至目前,河钢承钢已累计为冬奥会相关项目工程——雪车雪橇中心、速滑馆、高山滑雪中心、延崇高速等供应2.6万吨含钒螺纹钢,为国家冬奥场馆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河钢承钢直供冬奥会场馆建设的螺纹钢属于独家定制。“基于之前供货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经验,我们将含钒螺纹钢产品的优势应用到冬奥项目中,根据客户需求,重新确定轧制标准,岗位人员严格执行加热温度、轧制速度、冷却温度等工艺制度,优化各项工艺控制参数,对生产全过程进行跟踪,确保产品满足客户要求。”河钢承钢轧钢专业技术专家褚文龙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
  在生产过程中,他们着重抓好品种钢物料的管控工作,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对所需的合金料进行烘烤,确保烘烤时间和烘烤温度达到使用要求,保证冶炼和精炼所需合金料同批次、同成分、同温度,做到物料供应环节环环严标准。
  此外,针对客户对负公差、标牌、包装、外观和性能等方面的要求,他们还采用专有工艺定制生产,建立钢筋生产工艺制度,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创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