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铁支撑

天津企业电线、电缆点亮“冰丝带”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蔡立军 报道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中,来自天津港保税区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正用科技力量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北京主赛区标志性场馆,也是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又称“冰丝带”。22条象征速度和激情的丝带被点亮那一刻,这座建筑惊艳了全世界。无论是场馆内部的设备运转,还是外部的光鲜夺目,都少不了电线和电缆。天津保税区企业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南洋”)是国家速滑馆电线、电缆的主供应商,在助力点亮“冰丝带”的同时,也为北京冬奥村和张家口冬奥会招待中心提供稳定可靠的电线、高低压电缆和防火电缆等产品。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使用的天津南洋线缆长度近1000公里。天津南洋总经理表示:“国家速滑馆建设标准极高,选用的防火电缆需在燃烧几个小时的情况下仍能确保正常输电,而防火电缆系列产品正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作为保税区‘专精特新’示范标杆企业,我们将积极发挥‘锻长板’‘补短板’的行业优势,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让更多性能优越、质量上乘的产品应用于全国城乡电网改造、输配变电系统及各类重点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