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钢铁支撑

华菱衡钢管线管为“绿色冬奥”充足“底气”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上,各国体育健儿大显身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赢得了各国称赞。辉煌背后,“华菱衡钢制造”撑起天然气供应生命线,为“绿色冬奥”充足“底气”。
  据相关报道,陕京管道系统被誉为“首都供气生命线”。其中,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是“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服务管网线路,承担着保障北京冬奥会天然气供应的重任。陕京四线的建成,形成了西部进口中亚天然气和国产天然气输送新通道,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国家重点工程,在全国天然气管网布局中具有战略意义。
  2021年5月,国家管网集团对陕京四线支线用无缝钢管项目进行招标。此次招标为该集团首次直接对制造企业招标,资质条件门槛高,技术要求非常严苛。华菱衡钢接到该投标任务,主动对接业主及设计单位,及时了解项目用管需求及施工进度,立即投入紧张的标书制作等准备工作中。最终,华菱衡钢以技术领先优势取得两个标段的综合排名第一,承担起陕京四线尚义支线、怀来支线、下花园支线及站场建设所需数千吨管线管的保供任务。
  为实现优质供管,华菱衡钢制订了从原料控制、生产工艺到产品发运等各环节的保供方案,挂图作战,倒推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全部管线管生产发运,保障陕京四线在冬奥会前建成投产,助力冬奥会清洁能源供应。 (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