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奥有我

让“雪中冬奥”更精彩 ——首钢园服公司除雪保赛事稳顺侧记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郭川 报道

  2月13日凌晨,瑞雪飘扬在北京城上空,为冬奥增添了几分喜气。壬寅年的第一场雪像是和2022北京冬奥会有个约定,首钢园内,冬奥会赛事正酣,园区银装素裹,雪一片一片地拼凑起首钢与冬奥的缘分。精彩的冬奥赛事背后,还有许许多多首钢园服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保障场馆及周边环境和园区道路清洁,在漫天飞雪的凌晨时分便已开始除雪铲冰……
  当天凌晨4时,在滑雪大跳台区域,首钢园服公司清废保洁人员已经准备就绪,开始了忙碌的除雪铲冰工作。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天气预报,首钢园服公司提前谋划,为保障冬奥赛事顺行制订了详实的专项扫雪铲冰方案,针对园区主干道、服贸会区域、三高炉秀池等区域进行详细的人员部署,全力保障冬奥会期间场馆及周边设施正常运行。
  据首钢园服公司业务监管部部长华超介绍,2月13日当天,首钢园服公司共出动500余人在园区内进行扫雪铲冰工作。针对首钢滑雪大跳台区域,首钢园服公司组成应急分队,秉持雪情就是命令的理念,启动应急预案,当大跳台区域出现大量降雪时,应急分队和机关人员经由快速通道到达指定作业区域,迅速开展清废工作。
  据了解,根据当天现场雪势情况,该公司应急分队分为两个小组轮流不间断作业,确保滑雪大跳台周边重点区域道路安全畅通,并确保进出口和场站内道路积雪及时得到清理。站在滑雪大跳台处,首钢园服公司市场运营部部长赵焕说:“我们提前准备除雪物资,针对观众区域,我们提前用塑料罩布遮盖,确保赛时观众安全及其观赛感受。”据该公司统计,2月13日,首钢滑雪大跳台区域共计有80名保洁人员、40名基础设施维护人员和30名安保人员从凌晨4时开始除雪铲冰工作,从而防止积雪堆积、道路湿滑,确保冬奥赛事正常运行。
  首钢园服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副部长张金坡介绍道:“为全力保障滑雪大跳台周边道路安全畅通,首钢园服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提前准备了60吨融雪剂、50把雪铲和50把铁锹等装备,提前在重点区域和道路上撒放融雪剂,并于2月13日6时开始对重点区域和道路进行集中除雪铲冰工作。同时,我们积极与石景山区环卫局沟通,启动2辆小型扫雪车开展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奥组委人员的出行安全。” 当日,首钢园服公司的除雪铲冰工作得到了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