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奥有我

“我们要高质量完成冬奥保障服务!”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李巍 报道
通讯员 朱卫红 报道

  “您好总调,这里是二道沟热力站,今日值班人员是赵晓文、张治河,目前各区域供热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指标参数显示正常……”2月7日清晨6时,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二道沟热力站主控室内,张宣高科冬奥会供暖系统维保服务团队值班班长赵晓文通过电话向赛区综合保障主管部门汇报当天的工作情况。
  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各赛区内的保障服务工作全面展开。肩负多项冬奥技术服务和维保任务的张宣高科冬奥会维保服务团队,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维保服务工作,为本届冬奥会绿色供暖努力。
  当天7时20分,户外气温显示为零下19摄氏度。天刚蒙蒙亮,赵晓文和张治河已经分别带领其他水电工照例在热力站110千伏直入式蓄热电锅炉生产现场进行供暖系统巡检。
  “这是全球首例110千伏直入式蓄热电锅炉系统,设备工艺及技术难度非常大,我们的维护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这里巡检的设备包括电系统和水系统的9个GIS(气体绝缘开关)间隔、6个10千伏开关柜、24个低压柜……”赵晓文说起这些设备如数家珍。像这样的水电双线巡检,他们一个班要进行两次,并将点检情况记录在册。
  在6米高的管道检修平台上,设备巡检员崔金铭、解天钟正在对管路上的控制装置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用移动点检仪器检测并记录设备运行状况。
  为确保冬奥会期间热力供应,张宣高科冬奥会维保服务团队施行“专业搭配、区域包保”模式,在各区域调配专业人员24小时不间断管理监护,实施《冬奥会供暖维保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模拟演练,制订《供电、供热设备精细化、标准化操作点检手册》等,成立管网运行、工程抢修、应急处理3个专业保障小组,确保重点区域设备运行良好。
  在数公里外的太子城冰雪小镇,张宣高科冬奥会维保服务团队成员李锦龙也在紧张忙碌着,他们的团队负责冰雪小镇富龙假日酒店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
  富龙假日酒店承担了北京冬奥会期间世界各国媒体记者和赛场安保人员的餐饮、住宿等服务。作为此次酒店保障工程技术服务的唯一授权单位,张宣高科负责该酒店“焕活”“晴芳好”两大主题区域的高低压设备、供水供热管道、换热站等重点设备设施的维保工作。
  张宣高科选派李锦龙等27名技术娴熟、综合能力突出的专业骨干组成维保服务团队,结合最新酒店管理执行标准及行业规范运行要求,制订周密的操作规程、点检手册、突发预案等方案,对设备设施及介质管路梳理确认,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检查消缺和优化整改,确保每台设备设施保持最佳运行状态。他们细致的工作和过硬的技术得到了酒店的高度认可。
  “这届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能够成为服务冬奥会的一分子,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与荣幸!”李锦龙和同事们无比激动,“我们要高质量完成冬奥保障服务!用更加细致、扎实的工作,与所有冬奥工作者一道,向世界呈现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