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奥有我

让冬奥更具“热力”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李巍 报道
通讯员 刘炜 报道

图为张宣高科冬奥会热力维保服务团队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检。 (刘炜 摄)
  10月2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当天清晨5时30分,“冬奥小城”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的二道沟热力站里,张宣高科的技术团队正在紧张忙碌着。户外,寒意浓浓,气温近零下5摄氏度;热力站内,张宣高科派驻的项目经理王新力带队“鏖战”冬奥会热力维保服务工作,将这里烘托得暖意融融。
  冬奥会进入倒计时阶段,从运动员备战到场馆建设,每一项工作进展都备受关注,保障冬奥会顺利进行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张宣高科所担负的崇礼区二道沟“煤改电”热力维保工作,是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重要保障项目之一,不仅要为奥运村、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提供稳定、优质的热力能源,同时也要为崇礼区冬季供暖提供保障。
  张宣高科周密制订有关预案、规程,择优挑选10余名技术过硬的专业骨干成立供暖维保项目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有序推进。
  《中国冶金报》记者来到热力站110千伏直入式蓄热电锅炉生产现场,站在6米多高的平台上,透过管道缝隙远远望去,看见张宣高科的维护人员崔金铭、解天钟正在对这一区域内的所有热力管道阀门和仪表进行巡检,一边蹲下身子扶着仪表仔细观察指针数据进行记录,一边用随身携带的毛巾擦拭阀门和仪表。完成所有检查工作后,他们又俯身向下一个检查点走去。两小时后,两人完成巡检任务回到休息室,棉衣内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往下流。崔金铭自豪地说:“能够为冬奥会服务,对我们张宣高科技术团队来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精益求精,确保设备设施保持最佳状态、高效率运行,全力为冬奥保驾护航!”
  张宣高科派驻的项目总指挥谢相久坚定地说:“我们将充分用好张宣高科现代工业服务品牌资源和技术优势,把冬奥的热力维保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扎实,与所有冬奥工作者一道,努力呈现最高质量的‘冰雪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