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奥新建场馆用钢出自谁家?

延庆赛区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位于北京市延庆区,依托小海坨山天然山形规划建设7条雪道,全长21公里,落差约800米,环境各异的赛道并存。作为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场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距离奥运村8000米,行车10分钟,赛场提供观众坐席5000个和站席3500个。
  鞍钢6000余吨建筑用耐候钢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的成功应用,开创了国内建筑大批量使用耐候钢的先河。针对项目方提出的免涂装要求及Z向性能要求,鞍钢采用超低温、多阶段控制轧制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试制和工艺评价,有效保证了钢板耐大气腐蚀指数及各项性能指标良好。河钢6900余吨建筑钢材、华菱湘钢宽厚板产品也先后供应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又称为“雪游龙”,是我国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符合冬奥会标准的雪车雪橇赛道,将作为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钢架雪车项目的比赛场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用地面积达18.69公顷,建筑面积达5.25万平方米,构筑物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场内设施主要包括出发区、运营区、结束区和赛道等。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全长1975米,为长线型空间双曲面板壳结构,共由16个角度、倾斜度均不同的弯道组成,其中第11个弯道为全球独具特色的360度回旋弯道,设计时速最高可达134公里。
  河钢连续4次独家中标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相关项目钢材供货权,累计直供1.4万吨高强钢筋,产品全部用于场地赛道、房屋钢结构等关键部位,获得该项目部赠送“燕山品质,助力冬奥”锦旗。河钢唐钢高品质家电用镀锌板用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新风系统建设。鞍钢1000余吨高级别建筑用钢、南钢1200吨耐候钢、中国宝武鄂钢低合金耐候钢Q355NHD等产品先后供应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其中,南钢提供给该项目的钢材品种耐候性是普通钢的8倍。中国宝武马钢生产的厚重H型钢系热轧大H型钢极限产品用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立柱结构横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