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奥新建场馆用钢出自谁家?

张家口赛区
时间:2022-02-25| 编辑:张雨恬|【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赛道和技术楼。同时,赛道又分为3部分,包括中部的竞赛赛道、东部的训练赛道及北侧山谷的冬残奥会竞赛赛道,赛道总长8.7公里,将承担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及冬残奥会冬季两项比赛。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建设施工时充分考虑既有山地特点,结合赛道要求,巧妙规划赛道环绕布施,避免了林木伐移。
  张宣高科7000余吨HRB400E螺纹钢直供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项目。张宣高科对该项目实行专项专供,全面满足项目部个性化要求。该公司生产部门严格把关冶炼、轧制等环节,确保“奥运钢”质量合格。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属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及古杨树场馆群建设项目工程,即“三场一村”工程项目。凌钢9500余吨钢材、山钢中厚板产品也先后供应了“三场一村”工程项目。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主体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吉祥饰物“如意”,因此被形象地称作“雪如意”。该场馆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是我国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跳台滑雪场地,也是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群建设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将承担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北欧两项的比赛任务。滑道分为HS140大跳台和HS106标准跳台。
  河钢宣钢6000余吨钢材供应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项目。针对项目部高标准、差异化需求,河钢宣钢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开通“绿色产线”,强化全流程质量管控,积极协调物流及时发运,实现了产品质量零异议、高品质服务不打折扣的目标。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由西向东依次为场馆运营综合区、运动员综合区、场馆技术楼、场馆媒体中心和转播综合区。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道总长9.7公里,分为东侧山谷的竞赛赛道和南侧山谷的训练赛道;场馆技术楼建筑面积达4890平方米,共有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为兴奋剂监测站,首层主要满足竞赛管理功能,二层为平台,三层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四层为仲裁、计分及计时等比赛技术用房。
  自2018年以来,张宣高科5000余吨优质HRB400E螺纹钢直供国家越野滑雪中心项目。张宣高科针对该项目成立技术攻关组,销售、生产、物流、技术部门互相联动,全力保障供货顺畅。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开辟绿色通道,产品下线后细致检查抗震钢筋各项性能指标,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