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拟向电子商务公司增资3800万元

2019-04-30


  本报讯(记者彭敏)近日,华菱钢铁发布公告,拟以自筹资金向华菱电子商务公司增资3800万元,作为升级其电子商务平台———荷钢网的先行投入。增资完成后,华菱电子商务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到5000万元。

  华菱钢铁今年7月份发布的相关公告披露,该公司拟实施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以部分募集资金(11.35亿元)投资“互联网+钢铁”产业链转型升级项目,其中1.5亿元将以全资子公司湖南华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主体升级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期为2年。

  由于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审批该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暂不能到位,因此,该公司拟以自筹资金作为升级电子商务平台的先行投入,旨在加快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荷钢网有5个月营业收入超亿元。1月~9月份,其营业收入累计达8.08亿元,同比增长433%,远超去年全年总额;主营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同期,荷钢网电子采购交易额突破16.6亿元,O2O钢材自营交易量达到36.37万吨,均远超去年全年总值,并继续保持了盈利势头。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