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张图带你秒看钢铁2015

2019-04-30


  全国多家钢铁企业陆续停产

  18.jpg

  20151222日,上午730分,经历了半个多世纪,承载了许多人青春记忆的杭钢半山钢铁基地,钢花熄灭了,生产线上用完了最后一批坯料,流水线结束最后一道工序,机器设备也永久地停在了这一刻。图为值班工人们开始拆卸设备,进入整理工作程序。(张之冰 摄)

   

   

  宝钢湛江钢铁1号高炉点火

  297A2821.jpg

  2015925日上午1012分,引自宝钢股份4号高炉火种的火把投进了湛钢1号高炉风口。意喻薪火相传的火把瞬间把炉膛点燃。图为湛江钢铁1号高炉点火仪式现场。(王建国 摄)

   

  青钢环保搬迁项目1号高炉烘炉

  luozhonghe_73466-1431563822718.jpg

  513日,青钢城市环保搬迁项目1号高炉工程高炉本体正式烘炉。青钢城市环保搬迁项目主要工艺设施包括原料场、烧结、焦炉、高炉、转炉、轧钢以及供水、供配电等公辅设施。(陈明摄)

 

  抗战功臣 钢铁老兵

  DSC_8398a.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热血青年们投入到保家卫国的伟大抗战中,新中国成立后,他们中又有一批人来到了钢铁冶金行业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经济建设而奋斗。825日,在宝钢工作过的5位抗战老兵,在宝钢集团老干部处的安排下,来到位于上海宝山区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 (刘杰 摄)

  天津港爆炸 钢企出手救援

  3%C8%C~1.JPG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反应,通过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慈善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于事故救援抢险,并派出200余名荣程人组成志愿者分队,支援救援行动的开展。 (丁瑞斌 摄)

  钢铁企业加快多元化布局

  %D5%C5%D3%EA--%C9%E3.jpg

  2015322日,北京首钢男篮荣膺2014-2015赛季CBA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第3支成功卫冕的队伍。此前,首钢整合包括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等在内的多家体育产业实体单位,成立了体育文化公司。计划打造以场馆为核心的体育产业带,建成集健身、咨询、赛事运作、娱乐等为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张雨 袁德祥 摄)

 

  企业降本:不用劳务工,我们自己干

  %A1%B0~1.JPG

  1114日,安钢1780生产线3号加热炉停炉检修。安钢工程技术总公司向职工发出了“不用劳务工,我们自己干”的义务清渣倡议书。多年来,这项清渣工程都是外委施工。现在,仅外委工程费一项就可节约资金约10万元。图为该公司的一名专职安全员正在现场徒手搬运渣块。(殷海民 摄)

 

  新环保法实施 绿色钢铁前行

  C:\Users\ly\Desktop\2015年度照片\15070911.jpg

  2015年新环保法正式实施,钢企既面临着经营困难的现状,又承担着环保达标的责任。绿色钢铁不仅是应对新环保法的生存准则,更是钢企的转型发展之道。不少钢企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仍花大力气治污减排,推行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

      图为包钢尾矿库上的黑翅长脚鹬正在戏水。该企业一直致力于尾矿库及其周边环境治理,目前,白鹤、鸿雁等十几种禽类在此栖息。(白立新 )

   

  国内钢企进一步深入国际市场

  2b11611.jpg

  51日,2015年米兰世博会开幕。宝钢不仅以核心参展商的身份亮相中国企业联合馆,还为该馆提供了钢结构解决方案。(祁华 冯茂芬 摄)

   

   

   “互联网+”促钢铁电商行业大发展

  BF2Q1211.jpg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推广,以及国家扶持政策的出台,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与钢铁产业链相关的平台超过200家,不少钢铁生产企业也都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图为中国冶金报社主办的中国钢铁产业链电商高峰论坛现场。(顾学超  张久平 摄)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