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金鼎钢铁集团:以“三化”建设为抓手 全面提升品牌美誉度
时间:2022-05-30| 编辑:张雨恬|【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曹凯 报道
 
图为金鼎钢铁集团厂区一角。 (金鼎钢铁集团 供图)
  2021年初以来,金鼎钢铁集团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线,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绿色化、装备智能化、产品高端化”发展思路落实落地。一年多以来,该公司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成效卓著,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以质量筑牢品牌之基
  金鼎钢铁集团持续创新、追求卓越,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在建厂伊始就瞄准优钢市场,主要生产中厚板、高速线材及高强度H型钢等,并通过不断拉长产业链,对自产钢材进行深加工、精加工等,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抗风险能力;不断完善质量信息反馈、用户服务体系,以较强的创新能力、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夯实品牌管理基础。
  该公司高速线材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杭绍城际高铁、杭州市地铁工程、山东潍坊高铁站、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等大型重点项目工程,并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先后出口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以技术赋能品牌之要
  金鼎钢铁集团坚持“技术为本、质量为本、诚信为本”的战略引领,把握创新发展方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打造行业精品。同时,该公司结合客户反馈,不断“打磨”产品质量管控细节,以技术升级为先导,紧盯产品工艺指标,不断开展“顽疾”攻关。
  该公司设立产品研发中心,开展多项技术攻关,与北京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金鼎钢铁研究院,为产品研发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建立江海峰创新工作室、刘入周创新工作室,在金鼎打响“汇众智、聚众力,技术创新攻难关”的战役;以“产学研”为纽带,以解决生产工序和设备问题为“靶向”,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实施项目引领,技改驱动,师带徒,新破旧,工学交替,帮助职工“捆绑学、合力钻、创新干”,解决多个技术难题。
  以文化建设品牌之本
  金鼎钢铁集团着力引导全体职工将“质量为本、品牌至上”的企业文化放在关系企业整体利益的高度来对待,以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品牌建设。
  该公司质量管理部始终秉承“质量意识在心中,产品质量在手中”的理念,要求化验员具备责任心与使命感,有同公司荣辱与共的大局观,对所检测出的数据和测定的结果负责。
  未来,金鼎钢铁集团将继续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提高品牌营销和建设能力,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金鼎自主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