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韶钢松山:让钢铁强国的梦想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
时间:2022-05-27| 编辑:张雨恬|【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韶钢松山)是由韶关钢铁(2020年更名为中南钢铁)1997年独家发起,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年产钢能力730万吨,是广东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船板钢、工程机械和水电站用高强钢板、建筑结构用钢板、桥梁板、锅炉和压力容器用钢板生产基地。公司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不动摇”工作主线,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21年,公司经营业绩连续创历史最优,在《财富》中国500强中位列第329位。
  韶钢松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作为企业发展的底色,企业愿景是“打造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成为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企业使命是“让钢铁强国的梦想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
  钢铁号称“工业的粮食”,劣质钢材就是工业“毒粮”,使用不合格钢材会给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带来重大隐患。韶钢松山深知打造高质量产品至关重要,“韶钢牌”钢材从最初原材料,到最后送到客户手上,都经历供应链→生产链→检测链等多个步骤严格把关,确保每个环节精确无误,保证钢材产品的高质量交付。
  韶钢松山建立了以顾客为导向的服务体系,建立以顾客为中心,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自我约束、自我发展机制。将“顾客第一,质量为先”的思想牢牢扎根于每个员工的心中,引导员工进行换位思考,在思想上、工作上积极创新,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产品质量,使公司理念和服务观念深入每个员工之心,逐渐建立起统一的、适应现代市场的企业文化。
  韶钢松山注重品牌建设,在依靠技术进步和管理进步提升产品质量档次的前提下,一方面加强产品宣传,积极参加各类冶金工业博览会,利用各专业期刊、报纸宣传公司产品;另一方面,建立快速的用户服务机制,配合省、市技术监督部门坚决打击假冒“韶钢牌”钢材产品行为,维护广大用户利益,提高韶钢松山的产品品牌价值。韶钢松山为规范、统一、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促进品牌管理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合理、统筹使用品牌资源,实现公司品牌资产的有效增值。
  “韶钢牌”钢材产品以其钢质纯净、化学成分稳定、外形尺寸精确、力学及工艺性能良好、表面光洁等特点获得了广大用户和社会的充分认可,在广东省及周边地区、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是广大用户心中的首选品牌,具有明显的品牌效益,多次获得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广东省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并先后通过了北京中冶检测认证公司冶金产品认证(中冶MC认证)等专业认证。产品广泛用于高层建筑、桥梁、高速公路、地铁、管桩、隧道、核电等项目,为广州东塔、港珠澳大桥、广乐高速、汕昆高速、龙怀高速、深圳地铁、阳江核电、太平岭核电等许多大型工程建设提供产品供应,用户使用评价很高。
  韶钢松山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广东省用户满意企业”、“广东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并获“广东企业创新纪录十大自主创新奖”、“广东省十佳优秀自主品牌”称号,“韶钢牌”品牌被评为广东省标杆品牌。
  韶钢松山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区域优势,坚持创新驱动,以“绿色、智慧、精品”为发展路径,践行“规范、诚信、责任”,筑牢“产品、服务、成本、效率、创新、文化”六大核心竞争力,聚焦高强度螺纹钢、低温螺纹钢、不锈钢覆层螺纹钢等高等级螺纹钢,超高强度冷镦钢、超级易切削钢、汽车悬架弹簧钢等高端工业线材等产品,奋力把韶钢打造成为以钢铁为价值载体的高科技企业和备受尊重的上市公司!(陈立新 邹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