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故事

衡 钢:以质量赢未来
时间:2022-05-17| 编辑:张雨恬|【
图为整装待发的衡钢钢管产品。 (衡钢供图)
  今年以来,衡钢在高端钢管市场前沿开拓捷报频传,公司在重大油气输送管线项目、大型海工风电船项目、助力油气田提产增量和大国重器制造应用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4月中旬,衡钢销售总公司斩获了一油气外输管道工程项目合同订单。该项目是保障国内能源安全的重点项目,衡钢在技术营销、交货保供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项目设计方和油田项目部的高度认可,最终力压竞争对手,独家负责整条管线管的供货。今年1-4月份,衡钢在管线管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90%,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衡钢在高端钢管市场上持续发力,赢得众多高端客户“青睐”,靠的是对产品质量的严抓不懈。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郑生斌多次强调“对待质量,就是要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并言传身教零缺点“质量观”,向质量管控关键岗位员工传授如何用辩证思维找准着力点,有效贯彻落实质量体系,动员全体员工坚持把客户需求作为关注的焦点、创新的源泉、成长的动力。
  成就客户的成就。衡钢瞄准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目标,不断挑战新的难关。为将“中国管”用到更尖端更前沿领域,衡钢率先自主研发钢悬链式立管,攻克国家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树立深海油气“咽喉要道”钢管国产化里程碑。面对洋流冲击、海水腐蚀这一应用环境带来的严苛考验,衡钢技术人员步步为营,在前期开发生产深海管线管积累的技术基础上,通过反复试验对比和论证,逐步优化并确定钢悬链式立管的材质成分。随后,攻关小组成员本着“精工出细活”的原则,精心“呵护”钢坯加热、穿孔、轧管等每一道工序环节,确保钢管性能和尺寸精度完全符合客户后期使用要求。最终,衡钢这一高端产品成功通过了国家级管材研究院的严格实验,并如期按照客户要求发到了中国首个自营深水气田“深海一号”施工现场,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衡钢力量。
  “产品即人品,质量赢未来”是衡钢一直秉持的质量理念,2022年公司成立了油套管、管线管、压力容器用管、机械加工用管品牌提升专项工作小组,集中“优势兵力”全流程强化过程管控,树立品牌形象,发挥品牌效应。2022年一季度,公司机械加工用管系列之中的冷拔油缸管质量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客户特别发函,感谢衡钢对其后期应用的关注和贴心的技术服务。
  衡钢不断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完善与拓展以ISO 9001为基础的多体系融合的质量管理平台,2022年衡钢还特别针对各机组出台了质量控制停机专项制度。公司副总经理何航明确要求,生产人员在发现质量控制不能达标时,果断停止生产,并要求在内部工序流转过程中,绝不能让有质量隐患的产品流向下一道工序。严格管控之下,衡钢的产品实物质量节节攀升,今年1至4月份,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废品率比以往下降了50%以上。
  质量出效益,质量强品牌。衡钢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驱动,认真落实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品种质量攻关,产品质量和品种结构进步明显,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得以凸显,2021年公司新产品和重点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3%,在钢管领域创造了19项关键核心技术、18项世界和中国纪录,打造了油气用管、压力容器用管、机械加工用管三大拳头产品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S产品系列。目前,衡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特殊扣HSG3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起重机臂架管上榜首批湖南制造“单项冠军”,P91 、P92高锅管和X65QO海底管线管“捧回”了2021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周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