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钢城

达涅利绿色愿景 | 科技人员与前沿技术联手共创真正的可持续未来
时间:2022-06-30| 编辑:张雨恬|【
科技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在提醒我们:大自然和无形的病毒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出行方式和交流方式,也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新冠疫情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全球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这些发展也将继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过去两年,全球经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取得真正稳定的复苏可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由于需求的剧增和运输物流的匮乏,原材料的运输和服务都经历了不可预测的转变。这种情况不亚于战后重建。
  为了稳步推进全球经济的重启,各国政府的关注重点已经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此举有效地改变了人们长期形成的社会习惯。在市场和国家法规的提倡和规范下,所有人都将接受这一变化,我们的下一代也将接受可持续发展经济大背景下的美德教育和价值观培养。
  未来原材料的可回收性将会普及,同时保证自然资源衍生产品的数量。任何偏离这些新目标的行为,都是对地球生态健康的蓄意破坏:这也是冶金行业相关企业有责任推动技术突破和工艺变革的主要原因,尽最大能力保护环境。
  当然,这种转变并不容易,尤其需要思维方式的变革:从技术人员到管理人员,所有人都不得不放弃他们的保守理念,迎接新技术和流程带来的改革浪潮。而尚未准备从人文角度来评估技术风险的决策者们亦无法阻挡这创新的步伐。
达涅利绿色愿景
  达涅利始终坚持设计和技术创新,致力于可持续生产。达涅利MIDA短流程钢厂和达涅利DUE多功能无头轧制技术的典范设计旨在实现无头连铸连轧,再次确认了公司20多年来所秉持的“创造一个真正的绿色未来”的愿景。就此而言,本土化的钢铁生产在尊重环境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体现了冶金领域成熟的生产理念。
  达涅利能始终走在行业的前沿,这源于公司坚持不懈对直接还原铁技术,尤其是对Energiron工艺的精益求精。如今,这项整合的技术可以灵活而独立地使用甲烷代替氢气作为燃料系统,又一次体现了达涅利的愿景——创新并专注于绿色解决方案,持续优化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
  毫无疑问,这一全球转型将主要集中在能源及其成本上:因为任何民用或工业应用都需要大量的电力供应。这表明,投资成本将受到成本变化的高度影响,这取决于国家法规和环境差异。其中的关键因素是地理位置和能源效率。
  如今,我们能够将钢铁厂的转型成本降低13%以上。事实上,我们已经在许多产线中应用了这项成熟的技术:世界上唯一的一套数字化冶金方案DigiMelter,可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作为动力,即Q-ONE。这种技术可大幅节约电能和电极消耗,使用相同的装机功率可提高产量,且不干扰电网,在达涅利森特罗冶金公司最新一代炉子中使用时,可以实现零排放。
  我们拥有经过行业验证的可靠技术——相信这些前沿技术以及达涅利全球的科技人员定会带领我们迈向美好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