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视角

首钢集团:把生存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时间:2022-07-27| 编辑:张雨恬|【
  7月8日,首钢集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及对当前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确保集团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好夯实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攻坚战”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首都发展对首钢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首钢的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瞄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深入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大力度推进集团“两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争取好的经营成果。要把形势任务给大家讲清楚,关键是做好下半年工作。面对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任务,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一的就是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把年初“两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和措施安排实打实地逐项落实到位。在这个时候,比的就是谁的定力更强、韧劲更足,谁付出的辛苦更多、努力更大,谁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工作力度,把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完成今年预算目标任务。
  二是要紧扣打牢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工作主线,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2022年是打牢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关键之年,要围绕首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3+2”整体步骤安排,苦练内功,开拓进取。要进一步量化细化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的评价指标,做到工作要求更具体更到位,破解影响和制约首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难题,持续夯实首钢高质量发展基础。
  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推进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把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是抓好集团人才工作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着力打造企业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的党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民革结合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和下半年形势任务指出,市场竞争,适者生存。要丢掉幻想,不等不靠,坚守企业本质,遵循行业规律、市场规律、企业发展规律,不折不扣地落实“八个注重”经营方针,打造比较竞争优势,把生存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