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视角

本钢集团:针对市场新形势,既要充满自信,更要正视问题
时间:2023-04-29| 编辑:张雨恬|【
  7月12日,本钢集团召开6月份生产经营协调会暨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全面分析总结6月份及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客观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研判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对下半年生产经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对本钢集团6月份及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总结亮点、剖析问题、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阶段生产经营工作思路。
  杨维要求,针对市场新形势,既要充满自信,更要正视问题。鞍本重组以来,本钢集团“两制一契”指标、减少“两金”占用、亏损企业治理、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子公司规范运营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但同时,要正视存在的不足,盯住难点,在资产负债率、调品指数等方面,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攻坚克难,实现新突破。
  杨维强调,既要总结经验、成就和不足,更要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工作总结,提炼亮点,以“样板”为引领,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全年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担起使命责任,在信息化建设、超低排项目改造、降成本等“两制一契”考核目标中跑出本钢集团“加速度”。
  杨维要求,既要产品销售卖出好价钱,更要狠抓降成本。销售系统要进一步开拓市场,各成品厂要掀起一个“大跑市场”的高潮。各机组要同“鞍钢五地”和行业先进水平进行充分对标,狠抓汽车板质量和销售工作。财务系统要充分挖掘降成本空间,树立“干毛巾还要拧出三滴水”的降成本理念,把降本工作做到“极致”。
  杨维强调,既要稳扎稳打抓好改革,更要确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各级党委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鞍钢集团部署要求,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强力推进。针对三项制度改革,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对“上花班”“泡病号”等行为坚决清理,让职工对改革有正确的认识,最终让职工享受到改革的红利。安全工作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对照“钢8条”,快速整改安全问题,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做好舆情管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