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视角

陕钢龙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管理,实现“生产系统稳定是最大的降本”目标
时间:2023-04-29| 编辑:张雨恬|【
  7月11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作了强调。
  他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困难很多、挑战很大,各单位要多措并举提高运营效率和运营质量,将公司亏损额控制在固定费用内,实现边际贡献为正的目标。并要求,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各工序生产要发挥在线设备的最大效用,离线设备要控制消耗,保证生产系统的紧平衡,提高生产运营效率。要全面深入落实降本增效措施,做到方向对、执行到位,通过对标,及时修订降本增效措施,实现低冶强、低消耗、低成本、高效运作;二是供应销售端要实现一体化降本,供应端要降本,销售端要增效。采购端要紧盯市场,持续降价,把控节奏,获取机会,对冲成本;销售端要与西安分公司积极协作,稳价提价,充分释放品牌价值和效应;三是内部管理要精细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费用开支,强化“节约也是降本”的意识。同时,要加强设备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强化考核监督。炼铁厂近期发生的几起设备事故,充分暴露出其在管理、操作和工作作风上还不够严细实,要深刻分析,找到问题症结,及时总结,严肃处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要有自我否定的精神,把精细化管理作为生产稳定顺行的保障与支撑。各生产和保障单元,要从全系统降本出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管理,实现“生产系统稳定是最大的降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