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视角

永钢集团:需要降低企业经营风险,进行“逆周期”布局
时间:2022-07-22| 编辑:张雨恬|【
  永卓控股总裁、永钢集团总裁吴毅表示,需要降低企业经营风险,进行“逆周期”布局。
  一是致力于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产品结构由原先以普钢为主转向以优特钢为主,从“制造商”向“服务商”升级,现精品钢材比例超过70%,销往国内29个省(区、市),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二是延伸钢铁上下游产业链。上游投资布局焦炭、铁矿石等原料资源,下游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生产模锻件、特种焊材等高附加值产品,攻克卡脖子难题等;三是布局金融贸易产业。
  华宏钢铁 缙云誉鑫
  7月6日,由丽水市经信局和丽水市建设局共同牵头的钢铁行业企业精准服务专题会议召开,云和华宏钢铁、缙云誉鑫实业与建筑企业供需双方进行面对面交流。两家企业目前库存较高,企业压力较大,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行。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与会的10家建筑业龙头企业以及市直国有投资公司表示,建设项目对钢铁产品本身有实际需求,丽水市内钢企产品有价格优势,要加大与两家钢铁企业的沟通交流,尽力支持丽水钢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