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笃行

太重集团:牢记嘱托闯新路
时间:2022-11-25| 编辑:张雨恬|【
  2017年6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太重,嘱托太重“用好我国交通发展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上创出更大的天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太重是该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新时期太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太重深化改革的前行之路中,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实现了改革征途中的一次次华丽蜕变。
  太重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嘱托、奋勇向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太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太重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
  党建引领
  党旗高扬谱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太重集团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坚持把党的领导深度融入企业治理,坚持把党的建设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实现求生脱困新生,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有力贯彻落实、是对“两个维护”的具体忠诚践行。
太重党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太重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科技创新
  矢志自主创新,科技强企兴太重。太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化作勇攀高峰、共创国际一流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的强大动力。太重坚决贯彻科技强企、质量兴企的战略部署,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攀登了一座又一座科技高峰,实现一项又一项技术突破。
  “本部技术中心+六个分中心”技术创新布局
太重(上海)研发中心
本部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技术装备研究院)
矿山采掘装备及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滨海技术中心
德国研发中心
  起重机
世界最大的1300吨水电站桥式起重机
智能化冶金起重机
  轨道交通
车轴系列
轮对系列
  风电海洋装备
海上5MW风电机组
港口多用途门座起重机
  其他领域产品
世界最大的油膜轴承车间
大功率采煤机
干熄焦提升机
  生产经营
  太重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太重重要指示作为最根本的任务、最光荣的使命,围绕“五年三步走”战略目标,推动生产经营稳健运行,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品结构渐趋优化,经营业绩显著改善,一项项务实创新的举措如汩汩清泉,为太重注入了蓬勃生机,促进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太重与晋南钢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太重国家矿山重点实验室矿山装备智能监控平台
  职工生活
  “建设配套住宅项目、提高公积金缴纳比例、实施企业年金……”太重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急难愁盼”,在改善职工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方面“频频出手”,让全体职工分享改革成果,让改革红利惠及每位职工,持续落实民生实事,打造企业与职工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建和谐太重。
“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改善苦脏累岗位工作环境
新园区配套住宅项目
  园区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对太重的关心关怀,是每一位太重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太重全面融入山西省“一群两区三圈”新布局,形成“6+N”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其中,作为太重实现求生脱困新生和走向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重大转折的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寄托着数万职工、家属的希望和未来,是太重扭转乾坤的希望工程、再铸辉煌的生命工程、走向未来的通途工程。
太重下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分拣机器人进行调试
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在建期间鸟瞰图
  回顾不是目的,未来才是方向!
  深化改革以来,太重集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聚焦求生保卫战、发力脱困攻坚战、运筹新生大决战,书写了洪流激荡的奋斗篇章、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成就变化、交出了无愧时代的合格答卷。这充分反映了太重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质朴深情,展示出新时代太重人继续践行领袖嘱托、团结艰苦奋斗的良好风貌。
  未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太重人必将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求,对标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以“助跑跳起来摘桃子”的奋进姿态,全面落实山西省委“32字要求”,以“五要、五抓、五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为把太重建设成为“精细化、国际化、高端化、智慧化”的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而奋勇前进。
(张智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