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获

方大特钢 甘荣刚:我的人生如焊花般绚烂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我叫甘荣刚,是方大特钢的一名基层员工,家在江西省南昌市黄马乡,父母都是耕地的农民,因为家庭拮据,初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从广东到浙江,再到福建,我扛过大包、卖过苦力,饱尝生活艰辛,始终感到迷茫。
  就在我即将对生活彻底失望的时候,黄马乡政府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竞争力,在那里我学到了电焊基本技能。2003年,我成为方大特钢的一名电焊工。我的人生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方大特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非常重视技能人才,对所有取得等级证书的技术工人给予技术津贴和“一专多能”津贴。职工掌握的技术越多、水平越高,津贴也越高,有的工人仅一个月的津贴就超过2000元。我们公司每年举办技能大赛,通过赛前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通过大赛来鉴定技术等级,对技能大赛优胜职工给予经济奖励和外出培训学习机会,以此激励职工学习技能。
  我亲身感受到党对我们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如今的我,不仅焊接技术日益精湛,还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每年为300多名电焊工人进行技能培训,研究出“自动化+焊接”的新工艺,带领团队获得了27项国家专利。我还成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光荣地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
  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年收入10多万元,手机和话费补贴、医疗资助、“孝敬父母金”和“创效退休奖励金”等10多项福利让我和家人就业有门、求学有路、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疫情之下,我们生活无忧、工资增长、福利增多,还能领到红包。如果连续3年完成业绩考核,还能获得轿车奖励。在方大特钢,工作不但舒心,而且一年比一年有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