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获

陕钢龙钢 陈丽琴:龙钢,陪伴你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曾经我对钢铁的排斥,是因为“下峪口一年四季一场风”这句俗语。后来,耳闻父亲和邻家叔叔不断讲述陕钢龙钢的女工人干活少、工资高、福利好,还有公司几起几落的传奇经历后,经过无数次思想斗争,终于,我还是来了。
  起初,我所担心的衣、食、住、行都被公司安排到位,岗位上和蔼可亲的师傅手把手教我操作技能,还有餐厅可口的饭菜、上下班便捷的通勤车、舒适得体的工装……我再也没有后顾之忧,对钢铁的喜爱油然而生。
  记得2018年1月4日,一夜大雪,十里钢城的路面积满了一层厚厚的雪,直到早上还是白茫茫一片。当天,部分上白班的员工从家里到岗位上已经9点多了。“路上注意安全!”“哪位员工因大雪迟到,需要交接班……”领导在工作群里温暖人心的话语在手机屏幕上频繁闪烁。“公司不会让一个员工回不了家。”站在通勤车站牌前,调度员的话语让刚结束夜班工作的员工吃下了定心丸。不一会儿,一辆辆全副武装的通勤车稳稳地停在了站牌前,将劳累了一夜的员工平安送回家。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车窗外飞扬的雪花,心里非常温暖。那一刻,我对于钢铁的爱,不由自主地在心中流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前两天,我选了几张钢城的随拍美景发了一条朋友圈,朋友们的评论“亮”了:“这真的是钢厂吗?不应该是灰暗沉闷、浓烟滚滚吗?”盯着手机屏幕,我笑了许久,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如今的陕钢龙钢,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厂区变成了景区。
  陕钢龙钢,遇见你是我的缘,陪伴你更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