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获

包钢 康明瑞:扎根矿山圆了我的“安居梦”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我叫康明瑞,是包钢巴润分公司的一名爆破工,在白云鄂博矿山上与矿石、炸药打了近30年交道。白云鄂博铁矿是一座“宝山”,蕴藏着铁、稀土、萤石等宝藏。守着这样一座“宝山”,我的心中一直有在这里扎根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说,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我认真工作,就是想让家人过上美好生活。随着收入待遇和生活品质的提高,我更加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个愿望慢慢在心里萌芽。
  2021年,包钢党委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项目清单,给我心中的“安居梦”浇上了一滴清泉。“咱们在昆区买一套新房子吧,这些年首付的钱也攒得差不多了。前天公司还转达了包钢公司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将推出方便职工购房的优惠政策,我们购房的压力大大减轻了。”我欣喜地对妻子说道。“这种好事你咋不早说!”妻子激动地说。
  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和妻子每个周末都要到包头市区看房,在眼花缭乱的楼盘中选择适合我们的新居。最终,我们选定了一户99平方米的期房,并赶忙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家人朋友们。
  “等我大学毕业,房子也装修好了,我哪也不去,就要回包头,建设新包钢!”远在外地读书的女儿得知消息后兴奋不已,说出了自己的未来心愿。父母得知买房的好消息,在电话的另一头笑得合不拢嘴。赶上了好时代,遇上了好政策,我扎根矿山这些年的“安居梦”终于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