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获

沙钢 王德迎:用非凡十年冶炼光荣梦想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10年前,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丫头,当时立志要扎根沙钢,投入钢城的怀抱。在十里钢城的浸润下,一路走来,我不禁感慨万千。
  “智改数转”为钢城插上了腾飞的“智慧翅膀”。我所在的轧钢车间,10年前还需要人工报送付轧单、人工点支,自动化控制程度低,岗位人员相对冗余。如今,入炉坯料喷码实现自动识别,物料自动采集跟踪,加热炉实现优化燃烧自动控制,无人行车自动化项目稳定运行,产品信息全程可追溯,生产管理日益精细化、智能化,在线检测系统高效助力设备预防及维修……我们车间还被评为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工作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到沙钢,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火红的青春。
  党的十八大以来,沙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钢城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近几年,新一轮环保提档、技改升级让厂容厂貌大变样,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现在,漫步钢城,露天堆放的原料场不见了,全部穿上了“蓝衣裳”;除尘排气设备也装上了消声器,一排排厂界隔音墙拔地而起;敞篷自卸车不见了,厂区道路实现了清洁运输;人车分流后,开辟出一条条林荫小道,到处可见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如今的厂区俨然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大花园。
  回首来时路,沙钢用非凡十年冶炼光荣梦想,亮出了新时代钢铁行业的靓丽名片,我也将紧跟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奋勇争先、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