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收获

首钢京唐 荣彦明:幸福就是用技术成就梦想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我是首钢京唐钢轧部MCCR(多模式全连续铸轧产线)作业区的一名精轧操作工。14年来,我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是首钢给了我成就梦想的平台,为我的职业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让一线职工也可以通过技能提升拿高薪、通过钻研技术成就梦想。回想这一切,我是幸福的。
  回望奋斗历程,颇感荣耀与自豪。入职当年,正赶上首钢京唐2250热轧生产线建设,新工艺、新技术,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这对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来说非常难得。我也深知,要想驾驭这条产线,勤学苦干是唯一捷径。英文不行,我从头学;操作不熟,我勤练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师傅请教;50多本专业书籍被我翻遍,光学习笔记就记了30多本,一般需要3年才可以独立操作,而我只用了不到1年。回想这一切,我是幸福的。
  正因此,2018年,我全面参与了世界首条MCCR的调试生产工作,还组建了以我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成立了一支核心攻关团队。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外方调试专家全部撤离、产线调试面临停滞难题,对技术的迷茫和对胜利的渴望交织缠绕,那段时间的煎熬与磨难激发起我们无穷的斗志,最终,我们凭借自主研发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回想这一切,我们是幸福的。
  这几年,公司更加重视职工成长成才,制订了“三支人才”(领导干部、专业技术、技能操作)激励机制,针对我们技能人才序列建立了路径清晰的晋升通道。2018年,我被聘为首席技师,初始津贴为每月1000元;2019年12月份,被聘为京唐级技能专家,初始津贴为每月3000元;2021年4月份,被评为首钢工匠,集团一次性奖励10万元并给予每月1万元津贴。对于我们这些技能专家和工匠,公司按照中层领导人员标准给予各项待遇,让我们充满了荣誉感和获得感。回想这一切,我的家庭为我而自豪,我和我的家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