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寄语

唐笑宇(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来自钢铁行业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钢铁行业从新中国刚成立时的粗钢产量15.8万吨,占全球的0.1%,发展到如今粗钢产量占据世界半壁江山,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一钢铁大国,取得了光辉成就。我作为一名钢铁青年,由衷地感到自豪。
  过去10年,我亲历了钢铁行业不平凡的发展。钢铁行业彻底摒弃以量取胜的粗放式发展模式,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兼并重组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加速布局,工艺技术不断创新,绿色低碳深入推进,智能化水平不断升级,国际竞争力得到全方位提升,为铸就“制造强国”挺起了“钢铁脊梁”。
  未来,我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劳动者,淬炼钢铁报国之技,扛起建设钢铁强国的重任,多炼高端钢、精品钢、“争气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