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寄语

艾爱国(湖南钢铁集团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焊接顾问)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作为一名基层职工,能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一线职工的关怀和重视。参加这次大会,我非常关心今后5年如何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我国制造业人才储备、技术人才传承,如何更大程度发挥国有企业退休党员作用的相关举措。
  去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手将沉甸甸的“七一勋章”颁授给我,亲切地说:“大国工匠,国家就需要你这样的人。”听了这话,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作为一名焊接工匠,我要做一把永不熄灭的焊枪,党的事业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献出全部光和热。我要把自己的技术特长展现出来,传递给青年工匠,为我们国家积累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才。
  我期盼未来5年,我国一批又一批大国工匠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批又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一个又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名片成功打造。我也希望继续为国家贡献力量,培养更多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