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声

罗志玲: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方大特钢)
时间:2022-10-31| 编辑:张雨恬|【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上,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这10年里,我国钢铁企业从加强技术创新、革新生产工艺、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入手,探索出了一条深度脱碳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钢铁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从无到有的跨越。
  近年来,方大特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生态钢城建设,投资10亿元,推动厂容厂貌美化绿化亮化以及环保提档升级,以4A级景区的标准成功打造具有钢铁特色的工业旅游景区。作为方大特钢的一名青年讲解员,我为前来研学旅游的人员讲述着企业发展、宣传企业的党建文化,以及中国是如何从缺铁少钢一步步发展成为世界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钢铁强国,让更多的人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钢铁企业的一名青年员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笃行不怠,再创佳绩。